尚穆根部长莅临新春团拜献祝福 走访天福宫庙会体验元宵传统

新闻稿

新加坡福建会馆今天于福建会馆大厦广场举办了一年一度欢庆农历新年的新春团拜。逾250名受邀嘉宾,其中包括福建会馆监理员、理事、名誉理事、组员、会员、属校教职员、闽属会馆领导以及宗乡社团代表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一同欢庆兔年的到来!

活动主宾为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先生。

福建会馆会长蔡其生表示:“因为疫情的关系,过去两年的新春团拜无法全员到场,少了当面交流的亲切感。今年的新春团拜恢复正常,又逢庆祝元宵节,更显得别具意义。按照传统习俗,元宵节是阖家团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日子,寓意团结一心、同甘共苦、和谐共处,非常符合新加坡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社会特性。未来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不分彼此,团结一心,一定能够一路携手同行,共创更美好的明天!”

暌违两年,新春团拜配合天福宫元宵庙会再出发,致力于让出席者在缤纷多彩的活动中亲身体验传统华族民俗和艺术,沉浸在浓浓的佳节氛围中。文化活动包括传统书法、彩虹书法、剪纸以、捏面人、猜灯谜、梅花桩舞狮表演、荧光龙、踩高跷、捞吉利小黄鸭以及小型嘉年华亲子游戏等等,热热闹闹地为兔年春节画上圆满句点。

新春团拜旨在农历新年期间提供平台凝聚福建会馆会员、属校教职员,同时增进华社宗乡社团领导及合作伙伴之间的友好关系。

Notices will be display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