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h SHHK Literary Awards

Press Release

第19届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学奖共102位中、小学及大专学生获奖

莘莘学子纸上挥洒自如,华文创作妙笔生花。今年,共有102位中、小学及大专学生在一年一度的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学奖获颁各比赛奖项。

福建会馆文学奖是结合了中、小学以及大专学府的三项华文创作比赛,即:福建会馆属校小学生华文作文比赛;全国中学生华文创作比赛——新蕾奖、新蕾爱拍客、爱拍客IG人气奖;以及新加坡大专文学奖。

今年比赛的参赛人数和作品件数相较往年都有所增加,供中学生参加的“新蕾爱拍客”投稿学生人数相较于2020年,增加了近百分之三十。他们分别来自41所中学,比去年增加了4所。新蕾奖、新蕾爱拍客、爱拍客IG人气奖总共吸引了657位来自全国84所中学的学生参加,相较去年参赛学生增加了19位,参赛学校则增加了4所。

为大学、理工学院以及初级学院学生而设的大专文学奖,小说组、现代诗组、汉诗组、三行诗组以及新秀组别的参赛作品也比去年多,所有6组文体总共吸引了187名学生的668份参赛作品,比赛获得同学们的踊跃支持参与。

第19届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学奖颁奖典礼全线上举行,线上除了颁奖,也邀请评委讲评,得奖同学也分享了创作心得,让奖项达到教育与鼓励学生以华文创作的宗旨。本届文学奖共颁发102份奖项:属校小学获奖学生24位及1项学校总冠军、“新蕾奖”获奖学生30位、“新蕾爱拍客”获奖学生10位、“爱拍客IG人气奖”获奖学生2位以及大专文学奖获奖学生36位。

福建会馆文化组主任林永车先生表示:“福建会馆以育人为宗旨之一,也积极发扬本地华族语言和文化。今年得奖的102位学生,每位都是本地华文文坛的生力军。希望学生在得奖之后、学习之余,能够继续勤于笔耕发挥创造力,继续透过文字的魅力,展现本地华文文坛生生不息的活力。”

福建会馆文学奖旨在持续培养在籍学生对华文写作的兴趣,也希望借写作提倡华文阅读风气,双管齐下推动本地学生乐学华文华语。

Notices will be display here